我將車子停在西子灣的渡船頭
坐著渡輪來到旗津
讓人驚訝的是我看見了三輪車
那是計程車未發達時的交通工具


在我孩童時代隨處可見
然而小時候踩三輪車的苦力
大多是身強力壯的年輕人
如今卻是五六十歲的老人
看著老人在前揮汗努力地踩著
後座年輕的情侶彼此分享著手上的水果
我痛恨敬老尊賢的觀念蕩然無存
幾經思考
我不再堅持年輕人的不仁
年輕人若不忍乘坐他們的三輪車
我想老人們必將面臨另一種生存糊口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生活日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ldLucy荷納 的頭像
    HoldLucy荷納

    Holdluck荷納

    HoldLucy荷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